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人事工作推进座谈会

2016年9月29日,为进一步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学校召开了以“双一流背景下的师资队伍建设”为主题的人事工作推进座谈会。

梅宏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各学院人事工作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两化融合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人事处等部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阎艳主持。

梅宏副校长首先讲话。他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人事制度改革既是综合改革的薄弱环节又是重中之重。如何贯彻和落实好学校的综合改革方案,更好地推动学校发展,促进“双一流”背景下的师资队伍建设,是目前学校工作的当务之急。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过程中,需要各部门协调配合,结合各学院在人才培养大讨论中提出的队伍建设相关问题,充分研讨,确保改革举措能充分激发学校教师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活力。

随后,人事处处长阎艳就人事工作的推进方案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人事工作改革依据、总体思路、推进内容、学院需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等内容。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教务处处长栗苹、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鲁先后介绍了各部处与师资队伍建设相关的工作要点,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结合人事工作推进方案中提出的(1)加强分类管理,凸显学科特色,建立分类评价体系;(2)推进重心下移,发挥学院作用,激发用人主体动力;(3)合理岗位设置,体现发展特点,落实人岗相适要求;(4)优化流转路径,激发教师活力,确保实现人尽其才等内容,各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大家表示赞同学校人事工作推进思路,并就如何考虑学科特点、评聘标准的制定体现差异性、定性定量结合的考核评价、重视同行评议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梅宏副校长总结指出,学院是学校工作的主体,学校将依托学院完成包括人事改革在内的各项改革工作。学校将侧重共性政策的制定,逐步下放人力资源包,强化发展性目标引导。对于各学院所提出的共识性建议,学校将认真考虑积极采纳。希望各学院围绕会议主题积极组织讨论,在工作中制定合理发展目标,共同推动师资队伍的建设。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双一流”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