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4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入选国家首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近期,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16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16]80号),我校成天宝、秦也辰、张锐、王春凤共4人入选该项人才支持计划。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十三五”期间实施的博士后专项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生活费40万元,科研补助经费20万元。2016年度首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全国共选拔资助200人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积极推进博士后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分类管理和目标导向,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氛围,鼓励并支持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瞄准科技前沿,积极申报各类科研人才项目。

 

附:首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合作导师 流动站
1 成天宝 机械与车辆学院 方岱宁 机械工程
2 秦也辰 机械与车辆学院 项昌乐 机械工程
3 张  锐 光电学院 赵跃进 仪器科学与技术
4 王春凤 化学学院 杨国昱 化学

 

 

 

    成天宝,男,19874月出生,博士毕业于重庆大学力学专业,现为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机械工程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方岱宁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陶瓷材料高温强度和断裂,至今为止已在美国航空航天学会会志和美国陶瓷学会会志等一系列行业内的顶级期刊上发表了近20SCI论文,研究生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公益奖学金等奖励。

    秦也辰,男,19882月出生,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为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机械工程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项昌乐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车辆动力学与车辆振动控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装预研项目以及国家973计划研究,发表论文11篇,其中SCI5篇,并担任vehicle system dynamicsIMECH part D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等国际期刊审稿人,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研究生、优秀团员等荣誉。

    张锐,男,19878月出生,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专业,现为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赵跃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太赫兹波谱与成像、磁共振成像,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在Optics ExpressJournal of Biomedical Optics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Journal of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王春凤,女,19864月出生,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现为北京理工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化学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陶军教授和杨国昱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自旋交叉与荧光相互耦合的多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相关机理,以第一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J. Phys. Chem. C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5篇,曾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齐鲁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银行奖学金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