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召开2014年人事工作会



    3月5日上午,学校人事工作会在2号办公楼23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长禄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专业学院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韩宝玲主持。
    会上,韩宝玲处长对“十二五”以来及2013年学校人事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学校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和毕业生接收等方面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加强的方面。并根据2014年学校工作会精神及到2020年人才队伍建设要求,结合人才强校战略“2132”工程,制定了《2014年人事工作要点》,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引进和绩效津贴改革等八个方面对本年度人事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并对各单位长期以来对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的努力和对学校人事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赵长禄副校长发表了讲话,从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若干关键问题等方面对本年度人事人才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和要求。
    赵长禄副校长指出,要切实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和完善师资队伍体系建设,着重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绩效津贴改革等方面的改革。同时,强调了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职称评审改革、绩效分类考核、毕业生招聘、青年教师引进和国际化等若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赵长禄副校长最后指出,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工作方法,加强交流,并希望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与学校保持良好沟通,共同做好学校的各项人事工作。


    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了“北京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郭大成、校长胡海岩、副校长赵长禄和在校的两院院士出席了座谈会,相关学院及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胡海岩校长就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国家对学术大师等高端领军人才评选可能进行的改革和发展趋势做了介绍。参会人员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加强高端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如何做好“选苗”和“育苗”工作进行研讨,并建言献策,指出应将立足本土培养和多模式校外引进相结合,将个人成长与团队建设相结合,注重构建能够促进人才成长,有利于高端人才脱颖而出的校园氛围。郭大成书记最后强调了高层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学校和学院应共同推进,将长期规划和具体实施结合起来,改变思维方式,创造条件支持高端人才成长,共同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