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祝贺我校余碧莹教授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资助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和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余碧莹教授申报的课题《不确定性条件下能源转型政策分析方法及应用研究》获得资助。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自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我校共有30人次获得资助和奖励。

  

  附:余碧莹教授简介

  余碧莹, 女,1986年8月生,现任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日本京都大学JSPS特别研究员、英国伦敦大学(UCL)访问研究员、日本广岛大学助理教授。主要从事能源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迄今为止,在包括《自然》子刊 Nature Energy 在内的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部分成果被遴选为《自然》期刊亮点研究。合著出版中英日文专著5部。兼任 Applied Energy 期刊助理编辑,Asian Transport Studies 期刊副主编。

  近年来,以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主要参与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在内的课题10余项。获省部级二等奖1项,完成多份政策咨询报告并得到有关部门采用。

  2020年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研究课题资助。

  Email: yubiying_bj@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