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喜报】我校新增4个科研流动站

  

  

  近日,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我校获批增设“安全科学与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教育学”、“法学”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此次成功增设使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增至22个,形成“优势工科引领带动、特色理科融合推动、精品文科辅助联动、前沿交叉创新互动”的学科整体建设布局。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依托,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支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成功增设为我校加快培养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拓宽高层次学术交流领域构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十三五”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积极推进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2019年4月,学校修订了《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北理工发[2019]12号)和《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办法》(北理工办发[2019]29号)及系列配套文件,健全岗位设置,优化聘期管理,畅通发展通道,实行宽带薪酬,着力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人才培引体系,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学术氛围,将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成为优秀青年教师队伍储备的重要来源、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组成和产学研成果转化的有生力量,促进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持续健康发展,力争十三五末建设成一支具有相当规模、结构优良的博士后专职科研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