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人力资源部举办退休及延聘工作规定专题宣讲会

    自2019年3月以来,围绕人事制度改革各项工作的推进,人力资源部启动了系列人事政策宣讲会。为了让广大教职工更清晰的了解退休及延聘工作规定的精神和内容,充分理解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4月19日下午2:00人力资源部在信息科学实验楼举办了退休及延聘工作规定专题宣讲会,专题宣讲会对新发布的《北京理工大学教职工退休及延聘工作规定》(北理工发〔2019〕11号)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学院相关负责人、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约120人参加宣讲会。

 

首先,人力资源部杨静副部长对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背景以及改革对我校教职工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整体阐述。

随后,人力资源部王智鹏副部长以国家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政策为背景,对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相关文件、历程及现状做了介绍,同时对法定退休时间规定,退休、延聘和提前退休的规定及手续办理,退休待遇及养老金调整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王智鹏副部长针对前期通过线上报名系统采集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分类解答,同时对现场教职工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现场讨论热烈,氛围积极,在场教职工对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了解。

人事政策宣讲会还在持续进行中,后期我们还将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教职工的疑点难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政策解读,敬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