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4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获选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昨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18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18]115号),我校Muhammad IsmailKhan、Waqar Azeem  Khan、王志勇、赵天4位博士后研究人员获选该项目,在全国排名第12位。

  赵天,男,1987年9月出生,博士毕业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国家公派留学),现为北京理工大学先进结构技术研究院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方岱宁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轻量化复合材料结构的设计与制造。博士期间的研究重点为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超声波焊接工艺的优化与力学性能的评估,提出了超声波点焊及连续性多点焊接的制造方法。留学期间参与了欧洲热塑性复合材料项目TAPAS 2,并成为SAMPE欧洲区会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omposites Part A、Composites Part B等行业顶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在国际与欧洲复合材料大会上发表论文3篇并作口头报告。

  王志勇,男,1983年10月出生,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系,现为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力学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宋卫东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与结构的冲击动力学行为。目前已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篇,国际会议论文3篇。在过去的几年里,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多项新加坡教育部及国防基础研究项目,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在攻读博士期间曾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学金。

  Waqar Azeem Khan,男,1985年2月出生,博士毕业于巴基斯坦真纳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现为巴基斯坦哈扎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助理教授,即将进入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为孙华飞,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粒子存在情况下非线性力学反应原理。至今为止在国际杂志上发表40多篇论文,ISI引用达到500,影响因子总计97.215,并担任16种国际杂志的审稿人。

  Muhammad Ismail Khan,男,1984年6月出生,博士毕业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现为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光学工程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胡滨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超薄超表面的电磁波操控。目前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1篇在审),涵盖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Journal of Physics D: Applied Physics,Chinese Physics B等杂志。曾获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Commission Pakistan)总理奖学金(Prime Minister Fees Reimbursement,2012)及研究产出奖(Research Productivity Award,2017)。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为吸引更多优秀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华(回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实施的引进外籍和留学回国博士的专项支持计划,资助期限为两年,其中国家资助每人每年20万元人民币,学校参照团队岗薪酬待遇标准资助每人每年20万元人民币,共计40万元。 2019年度申报工作预计将于3月至4月期间启动,请合作导师和符合条件申报人员积极关注,参与申报推荐。项目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等相关要求及附件可参考《关于开展2018年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具体申报事宜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正式通知为准。

 人力资源部

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