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曲良体、马宏宾二位教师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资助

    日前,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化学学院曲良体老师申报的《石墨烯电话线刺激驱动性能研究》课题获得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资助,自动化学院的马宏宾老师获得青年教师奖二等奖。本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共资助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111项;评出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102名。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与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自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我校共有18人次获得资助和奖励。

人事处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附:曲良体、马宏宾简介

 

    曲良体,男,197512月出生,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光机电微纳制造学科责任教授。200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归国到北京理工大学工作。

    长期从事具有碳碳共轭结构的纳微米材料研究,涉及导电高分子、碳纳米管、石墨烯等的可控制备、功能化修饰及其应用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在ScienceNano Lett.Adv. Mater.J. Am. Chem. Soc.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近80篇。在5部专著中各撰写1章,发明专利4项。研究结果受到国内外学者的认可和关注,并被专业媒体广泛报道,论文他引过千次。受邀为20余家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如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等审稿百余篇次。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负责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发展(973)计划课题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及总装预研基金等多项。2004年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等奖。2007年获得SAMPE (The Society for the Advancement of Material and Process Engineering)国际会议优秀论文一等奖。入选2009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2年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资助。

    Emaillqu@bit.edu.cn

     马宏宾,男,19787月出生,博士,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所做研究主要以自适应估计、学习与控制为中心,研究兴趣包括动态系统建模、估计与控制,组合导航与智能导航,人机智能交互、视听觉认知,嵌入式系统及软件开发。讲授研究生全英文课程《线性系统理论》、《滤波理论与应用》。2001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系统科学与数学系,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3月至20066月在贝尔实验室(北京)工作;20068月至20097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研究所任研究员(Research Scientist);20098月至今为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

    读书期间获过多种荣誉和奖励,其中本科期间获高级程序员、系统分析员等证书及校十大标兵称号,研究生期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奖。作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入选北理工百名人才引进计划,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推广延伸郭雷院士在反馈机制能力极限方向上的若干经典结果,提出有限模型自适应控制、多智能体分散自适应控制、半参数自适应估计与控制、一步猜测自适应估计与控制、机器人最优编队等新的研究方向。开发MTeX套装等软件。在自动控制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与会议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章节三部。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欧盟FP7计划玛丽居里基金等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

    2012年获第十三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二等奖。

    Emailmathmhb@b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