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专题讲座

  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于2018年6月全面启动我校在职教职工保费征缴和退休教职工待遇发放工作,为了让广大教职工更清晰地了解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相关政策,保证改革工作平稳过渡,学校邀请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待遇核定处处长朱文于6月4日下午两点在中心教学楼报告厅开展北京理工大学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专题讲座。

  人事处副处长杨静介绍了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背景,对我校在养老保险改革推进过程中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改革过程中教职工关心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朱文处长在讲座中对我校养老保险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她提到,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是一项全新的任务,程序复杂、工作繁琐,但北京理工大学在改革全程中的每一个任务节点都能高效扎实圆满完成,这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负责人的精心筹划,经办人员的认真落实,为学校养老保险改革前后的无缝衔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朱文处长从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的工作进展、待遇核定、重点问题及操作说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对学校提出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信部下属十余家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我校二级单位分管领导、人事干部、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各行政组组长等教职工近400人。参会人员表示,本次讲座让广大教职工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相信在党和国家的英明决策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通过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能够建立更加科学、可持续的保障制度,切实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审核: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