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示

关于开展2022年度北京理工大学本原基金年度考核及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促进学校学科发展建设,激励青年教师奋发向上,在教学和科研领域不断创新攻关,我校校友徐一华先生于2020年倡导并出资设立了“北京理工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发展奖励基金——本原基金”。现启动2020年度、2021年度获奖人员的年度考核和2022年度基金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标准

 每位入选对象的奖励标准为20万元,分三年拨付。2022年度全校范围内新增奖励人数6人。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高等教育,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做“四有”好老师,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年龄在36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入职工作一年以上(2021年11月1日之前入职)。

 3.研究方向:图像计算与人工智能、精密机电系统与机器人、精密运动控制、光机电微纳制造、光电技术与精密仪器及相关方向。

 4.原则上已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的教师不在资助范围内,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学校青年科学家工作室成员。

三、考核及申报要求

 1. 2020年度、2021年度获奖人员考核:2020年、2021年获基金奖励教师需参与本次年度考核,填写并提交年度考核表(附件1),考核通过后继续下一年度支持,已离职的教师不再支持。

 2.2022年度奖励计划申报:2022年基金申请人需按照通知要求准备申请书(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

 请各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单位具体情况,组织青年教师开展申报及考核工作,各相关单位请于12月2日(星期五)中午下班将附件1-3及相关证明材料汇总后交人力资源部培养发展室(中心教学楼207室),电子材料请同时发送到shizike@bit.edu.cn。


 联系人:石紫月、董国昭,联系电话:010-68912338。


 附件:

 1.北京理工大学本原基金年度考核表

 2.北京理工大学本原基金申请书

 3.北京理工大学本原基金申请汇总表


人力资源部  教育基金会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