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示

关于启动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文件要求,现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以下简称青年骨干教师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方式

(一)选派原则

本着“精选精派”的原则,遴选业绩突出、准备充分的优秀青年教师出国研修,优先选派留学单位为世界排名前100名高校(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最新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的申请人进行学术出访。

(二)选派类别

采用个人派出的方式进行,学院应将本年度所有被推荐人统一排序。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学校一般以派出12个月为主)。

三、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及《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学术出访支持办法(试行)》(北京理工大学令第68号)要求,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岁(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人需自行联系外方接收单位,且在申请时已获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邀请函。

外语合格条件可参考《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外语合格条件》的相关要求。

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的“青年骨干教师项目”最终录取结果将于2021年11月底公布。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均保留至2022年12月31日,入选人员须在有效期内尽快按期出国。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按照文件规定,在有效期结束后2年内学校将不受理其提出的公派出国申请;在有效期结束后5年内留学基金委不受理其提出的公派出国申请。

其他信息请参考国家留学网2021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88)。

四、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申报材料

1.《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名单一览表》(需对推荐教师进行综合排序)。

2.推荐教师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单位意见推荐表》、《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及以下附件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在同一面的复印件;

(2)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3)国外单位邀请信复印件;

(4)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5)依托项目在研证明;

(6)外方合作者简历;

(7)获奖证书复印件(不超过5页);

请按以上顺序准备2份纸质申请材料,并按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的说明将相关材料扫描后上传至信息平台。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

3.《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各学院需组织3名(含)以上专家(教授或博士导师,应具有三个月以上的出国留学经历)对申请人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发展潜力、外语水平及国外留学单位等进行评审,并对申请人出国留学提出明确目标要求,给出具有针对性的单位推荐意见。

4.《北京理工大学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审批表》(需对学院推荐申报材料进行全面审查)。

(二)时间要求

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9月10日-30日,请各学院于202193日(星期五)前提交本单位的申报材料,纸件材料交到人力资源部师资培养室(中心教学楼207室),电子材料发送至shizike@bit.edu.cn。

五、其他事项

1.上报材料如有涉密内容,请务必按有关规定作好保密处理。

2.有关通知和文件可参看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


相关事宜请联系人力资源部师资培养室。

联系人:祁志伟;联系电话:68912338。


附件:

1. 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名单一览表

2.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

3. 单位推荐意见表

4.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

5. 依托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

6. 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外语合格条件

7. 北京理工大学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审查表

8. 2021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


北京理工大学人力资源部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