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工作的通知

 

人函〔2019〕133号

 

各学院、在站博士后:
    为表彰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和学校发展中取得的工作业绩,健全奖励激励机制,激发在站博士后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根据《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办法》(北理工办发[2019]29号),现启动2019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进站(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审批时间为准)且符合条件的全职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科研道德,在站期间以北京理工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取得以下成果之一的。
    1.在理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中取得具有科学价值的创新性成果;
    2.在实施技术开发项目中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或科技成果转化,创造出较高经济效益;
    3.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取得重要成果,对经济建设或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并取得明显社会效益;
    4.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发表ESI高被引论文或在顶级期刊、重要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或获得多项发明专利;
    5.入选博新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或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或以负责人身份获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
    三、申报材料
    (一)个人提交(提交至学院)

    1.《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申报表》(附件1)纸质版及电子版;
    2.证明材料,包括:有代表性的论文(全文或摘要)或专著摘要、主持或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证明材料(资助证明)、科技成果(专利)鉴定材料、国内外对所做重要成果的评价(评估)材料等。
    (注:所有材料双面打印,制作目录,装订成册)
    (二)学院提交
    1.《2019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
    2.全部申报推荐人选《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申报表》(附件1)、证明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
    四、时间安排
    各学院组织本单位专家学术委员会审核相关材料,并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价及排序,请于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交至人力资源部博士后管理办公会(中心教学楼208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bitpostdoctor@bit.edu.cn,文件名按照“优秀博士后评审+学院”格式编写。
    学校现场答辩采用PPT形式,答辩时间为5分钟/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相关规定及程序详见《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办法》(北理工办发[2019]29号)。
    五、奖励方式
    获得“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的博士后人员由学校颁发证书,并给予一次性奖金奖励。
    六、其他
    1.奖励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在站博士后总数的5%。
    2.对违反职业道德、弄虚作假者,学校撤消其优秀博士后称号,收回奖金,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如有问题请与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于笑湉、王桂雪
    联系电话:010-68914539

附件:
1、《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申报表》
2、《2019年度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后评选候选人汇总表》

北京理工大学人力资源部
2019年11月12日